close

 
看到著標題應該覺得我怪怪的XD
我不是要教大家做菜XD
也不是要比較這兩種海鮮哪一種比較好吃XDDDDDD

這是昨天聊到的。
深海大魷魚VS養殖池的小虱目魚

我是小虱目魚。
因為虱目魚是活在養殖池的,所以沒有見過大世面。
每天就只能跟很多的小虱目魚同伴見面還有水裡的浮游生物。

深海裡的大魷魚。
每天都要遇到好多好多的生物。
很多詭異奇怪的生物都見怪不怪。

當深海裡的大魷魚遇上小虱目魚時會爆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我們想出了多種說法XDD
1.當水災或是養殖池爆滿時,虱目魚流到海裡遇到了大魷魚。
2.大魷魚擱淺,虱目魚召同伴一起幫助大魷魚。(很感人肺腑的故事XDDDDD)
3.虱目魚被帶上了漁船,在捕魚時漁船翻船了,於是虱目魚遇到了大魷魚。
4.虱目魚在餐桌上遇到了大魷魚。

好啦,上面純粹是發揮想像力,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XDDDD



重點是當大魷魚遇到虱目魚。

大魷魚不懂,為什麼虱目魚會常常都很快樂的樣子。
因為虱目魚的生活單純,也沒見過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
很多的東西沒有見識過,以為生活就是這樣單純簡單。

虱目魚不懂,為什麼大魷魚會什麼都知道,有時候說的東西是他想都沒想過的。
因為大魷魚見過很多的生物,不意外也不驚奇。
很多東西都見識過,每天都過的很多采多姿。


我不知道大魷魚會不會覺得虱目魚很笨很蠢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大魷魚會羨慕虱目魚的樂天跟快樂。

我不知道虱目魚會不會覺得很自卑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不過虱目魚會希望自己能像大魷魚一樣見識多聞。

面對大魷魚,有時候虱目魚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因為大魷魚對於虱目魚來說太大太強。
面對虱目魚,有時候大魷魚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一件小事,虱目魚可以這麼開心的述說。


不知道大魷魚的真正想法。
因為我只是小小的虱目魚。

哪天,我也可以去海裡游一游看一看,與大魷魚的朋友們交個朋友嗎?

虱目魚是鹹水魚,所以在海裡只要不待太久應該都不會死的=ˇ=
大魷魚是深海魚,所以看的東西也比較不一樣。


大魷魚跟虱目魚要是真的相遇了,會不會互相無法接受?


就是要有對比,
虱目魚要多多見一下世面,要去看一看,海裡跟養殖池不同之處是有多麼的大。
大魷魚要多學學虱目魚,讓自己開心一點,保持著能快樂的心。


所以大魷魚跟虱目魚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2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