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的完成了這十天騎機環島的瘋狂。
感謝一路上遇到的人及朋友。

真的親眼見識到台灣的美了,真的很美。
也真的覺得人很渺小,面對那好高的山谷,真的說不出話來的驚艷。

也很幸運一路上沒發生什麼事,不然我們應該不足以應付吧,哈哈。

也是看到廟就拜,行前還跑了一趟北港。
就只是祈求一路平安、順利而已。

經過了這次,會讓我有種好想一個人環島喔的念頭XD
想要更隨便輕鬆的說停就停、想要更隨意的安排行程。
好啦,這樣可能會很累XD

真的,要擠出這樣的時間也不容易,畢竟現在是學生,奈我何的人不多。
如果真的出社會,我想要有這麼長的假期也不容易。
大多是大家放妳也放,那種連假時間人多到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很噁心。

真的好愛東部,尤其是南澳以南的花蓮跟台東。
這裡的海跟風景、空氣都好棒。
無奈是大家都是過客。。。。我也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這裡。

或許下次就不是環島,而是花更多的時間在一個縣市,好好探索、了解她。
速度更慢一點,看的更多一點。

我也找到了一點點旅行的意義,其實想要的除了風景以外,是人味。
能和更多人聊天真的很開心,每個人所見解的東西都不一樣,這是要聊過才能知道的。
沒有那麼多時間跟人分享任何一點小故事,但是只要一句關心的話跟一個微笑就夠了:)

哈哈,或許也是被影響到了,「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快用世界末日當藉口XDDDD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會擔心,所以報平安是一定要的。

怎麼說呢?
其實環島並不難,只要沒遇到問題都不難XD
所以功課要做足,我算是很幸運的都沒出事,但是出事我就能登上報紙了= =+

沒有啦,只是真的很棒,能夠看看這小小的台灣真的有很多驚奇的地方。


分享一下住宿的心得XD這真的非常重要,省錢就靠這個了!
我們是走,只要有床睡、能洗澡就好的心態,所以我們專找便宜的地方去。

其中幾天是住朋友家,這是可遇不渴求的,所以我就略過。

太麻里,狀元樓,兩人房,一人350。
基本上我覺得這裡還算可以,就一般基本的東西都有,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花蓮市,慈惠堂,一間14人,上下鋪,隨喜。
因為是香客大樓,所以設備簡單,沒有吹風機,衛浴分開。
要注意的是,因為我們去的是總堂,所以香客非常多!!!
然後你就會被香客進香吵醒,而且大家都是一大群人,只有妳自己感覺有點怪。。。

新城,安安民宿,兩人房,一人400。
其實他有800跟1000的價位,我覺得房間都不錯,只是1000的有窗戶,採光很好,比較大。
老闆很好,非常乾淨,床很軟!算是我們住的CP值最高的一間。
在新城站附近而已,台9上。
如果沒有其他房客老闆還免費幫我們升級~
有洗衣機可以用,有烘衣機,但我不知道烘衣機能不能用。

羅東,黃先生民宿,兩人房,一人350。
感覺黃先生就是專門開民宿的,這裡非常多房間。
感覺還可以~離羅東夜市頗近的,不過走路應該還是要15分鐘吧!?
這裡飲水機的水喝起來就像是生水,很可怕= =
然後有曬衣場,脫水機可以用。(不過曬衣場有點可怕,晚上沒有燈)

頭城,大里天公廟,通鋪,隨喜。
這裡環境幽謐,因為前殿看出去就是海~很美。
不過生活機能不太好,因為旁邊沒有賣吃的,只能買泡麵。
人少的話通常是住二樓媽祖殿,廟公人超nice~不過這裡九點就關門了,要注意。
也沒有吹風機,就一間衛浴,有浴缸不過我們沒有用。


大致上就這樣,我們是都先訂房。
如果是香客大樓就一定要先訂,要讓那裏的人知道一下也要確認沒有滿。
打電話過去時其實不知道要說什麼XD
其實就先問一下那裏有沒有香客大樓,然後能不能住,幾號要住這樣就好了。
不過因為我那時問都沒有留名字,實在有點擔心就是了。。。。



然後,其實最好可以帶GPS啦,因為有些路真的很難找。。。。會發瘋!!!
而且,玩到後來真的會有點累,尤其是沒睡飽會很沒耐心。

統計一下,這十天花了多少。

-------------------
食 費 $1019
油 錢 $939
住 宿 $1300
其 他 $1100(有380是換機油,其他就停車費、紀念品之類的)
-------------------
總 計 $4358

我覺得住宿方面真的是省了不少。

行前還有查各地的道路救援,如果車壞了真的很麻煩。。。。
機油還是建議先換啦,因為不熟悉的店家真的給你亂搞亂加也不知道,而且收費也不合理。。。。
最好是能夠到大城市、比較繁榮的地方換比較安心。

然後我的油都是看到油針快到紅線時就加,或是要走什麼都沒有加油站的路時就會加XD
原本有加一個保特瓶的油,不過都沒用到搞得我也怕怕的。。。。

想做,只要有勇氣就能做,不知道下次的瘋狂是什麼時候了。。。。。


台灣,真的很美,其實我反而不希望觀光做太好。。。搞的人太多破壞了這個美。



謝謝各位看倌,有問題歡迎問我!!!!
我想到什麼再補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2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